位於台中市逢甲附近,一所專門提供大家美語、歐語學習的地方,從最基本的音標,到基礎的生活會話、實用美語、文法結構、字彙閱讀;到國中、高中英文、商用英文;到各類英文證照課程(TOEFL托福、IELTS雅思、TOEIC多益、GEPT英檢、SAT、SSAT、GRE、GMAT)以及德、法、西、葡、日、韓語等補習。
此外,我們還有二十年代辦留學經驗的碩博士級顧問群,專業辦理美、英、澳、加、紐、新、日等國的留學、自助遊學、遊學團等服務。
點這裡,有更精彩的留學遊學知識和信息。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IELTS雅思考試必讀--口試時如何對付考官在第二階段的語言提示卡?

如何對付第二階段的語言提示卡?

拿到卡片後的第一件事不是馬上開始講話,在正式開始講話之前,考官將給考生一分鐘準備時間,並且給考生提供一張白紙和一支鉛筆,考生可以邊構思邊在紙上做一些簡單的筆記整理思路。待一分鐘過後,無論考生是否準備好,考官都會要求他/她馬上開始就卡片上的話題講1-2分鐘。而這時很多考生還沒有準備好,以至於講得雜亂無章結結巴巴甚至大腦裡只有隻言片語或一片空白,講不到一分鐘就無話可說。所以第二階段的要害不是講話的過程本身而是在開始講話之前的一分鐘準備是否充分到位思路清晰,有章可循。建議按以下三個步驟進行準備:
  1.拿到卡片後,首先仔細審題,快速瀏覽卡片上的內容並迅速準確地判斷話題內容。注意:遊覽卡片內容要既準確又迅速,一定不要誤解標題和小標題上的任何內容,否則會造成談話走題而丟分。比如卡片上要求考生“talk about a traditional festival,如果考生講的是“National Day就不會得到任何分數,因爲“National Day是個現代節日,而不是“traditional festival這就象寫作考試中作文寫走題一樣。
  2.第二步應該是根據對卡片內容的理解迅速決定要講的內容,這個過程一般不應超過15秒鐘很多考生因爲這一環節耗費了太多時間而陷入困境,比如考生得到的卡片上要求考生講一部自己最喜歡的電影,如果該考生花了30秒甚至更長的時間才最終想好要講哪一部電影,接下來組織思路和記筆記的時間就會相當緊張,在餘下的20-30秒中,考生很難有充足的時間從容地整理思路,當考官打斷你的思考要求你開始講話時,結果可想而知!
  3.第三步理所當然應該是記筆記了。不言而喻,這個過程依然要求速度一分鐘時間稍縱即逝。記筆記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①不要試圖寫完整的句子甚至短語,一般來說一分鐘之內我們無法寫出三個以上的完整英文句子,這是一種浪費時間。考生需要做的只是迅速記錄下自己大腦中閃現的ideas,記錄的方式可以多種多樣,考生可以寫英文縮寫,如用Am代替America(n)也可以自己設計一套只有自己能讀懂的縮寫代碼,如用b+f代替beautiful,還可以用自己最熟悉的漢字,如“麗”代表beautiful,甚至可以簡單地用草圖來表示等等。總之,記筆記的方式多種多樣,總的原則就是怎麽快怎麽,怎麽方便怎麽
  ②沒有必要抛開原卡片上的提綱而另起爐竈,在白紙上重新起草一個新的提綱,這也是一種得不償失的做法。因爲考生只有一分鐘的時間整理思路,這和寫作文完全不同。最有效的手段應該是把筆記完全建立在卡片提綱的基礎上,在一分鐘之內儘量把卡片上的4點提綱擴充在白紙上。實踐證明,這種方法是行之有效的也是一分鐘之內完全可以做到的。試想,如果你只有4點提綱那麽每一點要講到15秒以上才能講到一分鐘,但如果你有多達8點甚至更多的提綱,每一點只講到8秒鐘就可以達到目的,而且你的講話會顯得很有邏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