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中市逢甲附近,一所專門提供大家美語、歐語學習的地方,從最基本的音標,到基礎的生活會話、實用美語、文法結構、字彙閱讀;到國中、高中英文、商用英文;到各類英文證照課程(TOEFL托福、IELTS雅思、TOEIC多益、GEPT英檢、SAT、SSAT、GRE、GMAT)以及德、法、西、葡、日、韓語等補習。
此外,我們還有二十年代辦留學經驗的碩博士級顧問群,專業辦理美、英、澳、加、紐、新、日等國的留學、自助遊學、遊學團等服務。
點這裡,有更精彩的留學遊學知識和信息。

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SAT 考試雜談:星星般的字彙與巧奪高分

SAT 星星般的字彙
  SAT到底需要多少字彙呢?
  大部分學生都像星星般沈默。  
  作為一個「正常」高中生,辭字量在 2500-3000 左右,如果是國際學校的學生,可以達到 3500-4000 左右,如果是以英文為母語的學生,有時候可以達到 4000-4500 左右。
  然而,這樣統計出來的資料包括:Iyouthisthat 這般觸及淺顯的字彙,對於SAT本身沒有任何幫助。  
  SAT考試需要的字彙因分數而異。想要實現 2000 分以上,準備好 8000 字彙量是一個必須,而如果想要突破 2200 或者達到 2400 分,應該有背好 12000 個字彙的心理準備。 
  有些學生希望能夠達到 1800 分,那麼準備好 6000 或者 6500 個單字將是參加考試的前提。
  星星般燦爛的字彙,等待著你。
  
  誰動了我的分數之SAT巧奪高分篇   
  很多同學經常會發現這樣一個現象,自己的程度明明和某個同學差不多,可是每次考SAT,分數總是沒有那個同學高,這是為什麼呢?
  自己的回答正確的題目和別人差不多,可是分數卻低很多,這是為什麼呢?  
  很簡單,答題策略上出現了問題。  
  SAT考試和托福不同,答錯一題會被倒扣1/4分,也就是做錯四題就少了一分。同時,花去了回答四道題目的時間。由於趕著把題目做完,有的答案胡亂的猜測,在越來越緊張的情況下,錯誤率飆升。     
  在此,想給同學們的建議是,選擇性地回答題目,適當的越過一些自己不能確定的題目,以保證使用更多的時間回答其他的有可能答對的題目。在考試中哪些題目有可能被放棄,需要自己多做課外練習把握題目難易程度。這樣在考試中就能夠避重就輕,用有限的時間做最有可能做對的題目,拿到最高的分數。
  
        SAT 文如化石   
  做過SAT閱讀的人都知道那種痛苦。文如化石越看越像走進一個出不去的死角,無論如何仔細總是找不出一個所以然,無論準備了什麼樣子的法寶一到文章面前個個遁出原型,破解之路,遙遙無期。   
  文如化石,可見其骸。   
  這是想要給學生們的一個建議。   
  當你看到一篇晦澀難懂的文章的時候,可以從小字部分入手,著重看文章的首段以及段落的首句話,抓住文章的骨架來把握大意。文章的細節部分如同看不清的化石細節,也許需要高倍顯微鏡去觀察。我們不會隨身攜帶一個高倍顯微鏡,這如同我們的大腦無法在短暫的考試時間內把握好文章的每一個細節。 

  抓住主幹,永遠是閱讀的關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