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中市逢甲附近,一所專門提供大家美語、歐語學習的地方,從最基本的音標,到基礎的生活會話、實用美語、文法結構、字彙閱讀;到國中、高中英文、商用英文;到各類英文證照課程(TOEFL托福、IELTS雅思、TOEIC多益、GEPT英檢、SAT、SSAT、GRE、GMAT)以及德、法、西、葡、日、韓語等補習。
此外,我們還有二十年代辦留學經驗的碩博士級顧問群,專業辦理美、英、澳、加、紐、新、日等國的留學、自助遊學、遊學團等服務。
點這裡,有更精彩的留學遊學知識和信息。

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名師指導:托福口語的敘述性問題,如何應對?

 敘述性問題常常出現在口語部分的第一第二題,通常針對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人事物提出問題,考生進行描述或表達自己的看法和觀點。此類題目更多的是考查考生的思維應對能力。前進美語的托福老師建議,考生在回答的過程中,應該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儘量按照總分的結構進行敍述,單刀直入,這也是西方人習慣的表達方式。由一句主題句引出觀點與中心,讓考官能夠清晰地得知敍述的主題,從而打下良好的基礎。如果在考題中出現了問題,則應該開門見山地回答問題,切入主題,闡明自己的觀點,從而為接下來的詳細敍述理清層次以及節約時間,如果有多餘的時間,則可以再增添一句總結的話語,使敍述詳盡完整。
  2、在敍述的過程中應該合理地利用邏輯字彙,這樣使文章的邏輯順暢,條理清晰。前進美語的外籍教師分析:台灣人說話習慣靠上下文去分析句與句的關係,但是西方人不同,他們習慣用邏輯連接詞來表達句子關係,如果按照台灣人的思維去說英語,在外國人看來就是一堆雜亂無章的句子羅列,這樣的分數常常會十分的不好看。論點的敍述,則應該儘量在草稿上簡單羅列,講述時由淺至深,增強邏輯性與條理性。所以,在練習口語的過程中,可以請一位外師跟蹤輔導,為學生糾正口音以及語言習慣等問題。
  3、在描述時,應該儘量將抽象的話語具體化,不能很空泛地喊口號做呼籲,這樣常常收效甚微。西方人習慣十分具體生動的描述,如描述環境很優美,不應該僅僅說“it's beautiful outside”,而可以去描述flower,tree,bird等細節,增強生動性。
  4、面對十分概括的問題時,許多考生會覺得十分難以開口,只能讓時間白白流失,痛失了分數。針對這類問題,我們口語老師提供了一些常考的口語問題,並給出了詳盡的答案,並指出面對這類問題時,就應該將問題縮小到一個具體的事物進行敍述和討論,縮小問題尋找突破口,這種方法也是所有寬泛問題的應對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