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中市逢甲附近,一所專門提供大家美語、歐語學習的地方,從最基本的音標,到基礎的生活會話、實用美語、文法結構、字彙閱讀;到國中、高中英文、商用英文;到各類英文證照課程(TOEFL托福、IELTS雅思、TOEIC多益、GEPT英檢、SAT、SSAT、GRE、GMAT)以及德、法、西、葡、日、韓語等補習。
此外,我們還有二十年代辦留學經驗的碩博士級顧問群,專業辦理美、英、澳、加、紐、新、日等國的留學、自助遊學、遊學團等服務。
點這裡,有更精彩的留學遊學知識和信息。

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TOEFL托福與IELTS雅思的12個不同之處

雅思與托福在很多方面存在著差異,下面就兩者之間general information的異同進行歸類總結。

  一、出題機構
  相異點: 雅思(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簡稱IELTS)是由英國文化協會(The British Council)、劍橋大學地方考試協會(CUCLES)和澳洲教育國際開發署(IDP Education Australia)三大國際性機構聯手舉辦的國際英語水準測試。
  而托福TOEFL iBT(Internet Based Test)則是2005年9月美國有著100多年歷史的老牌教育服務機構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簡稱“ETS”在全球推出的一種全新的綜合英語測試方法(從舊托福改良而來)。
  相同點:都是權威的國際性考試機構。
  二、文化差異
  相異點:IELTS考試是以國際化為出發點,涉及的文化地理等方面知識以英澳兩國居多。TOEFL則是以美式英語為基準,聽力中完全是標準的美音,而且也有美式的習語、俚語出現,涉及有大量關於美國的歷史、文化、政治、地理等方面的內容。
  相同點:都涉及西方國家的文化、歷史、地理及風土人情。
  三、考試方式
  相異點:雅思:傳統筆試口試,盡顯人性化
  托福:網考(電腦+網路),盡顯高科技魅力
  四、報名方式
  雅思、托福都採用網上報考。
  五、考試相關費用
  雅思考試費用NT$5100元/次。
  托福網考考試費 US$160元。
  六、成績用途
  相異點:雅思考試有A類和G類之分,A類的雅思成績用於留學申請,G類的雅思成績則可以用於申請移民。
  托福的成績只能用於留學申請使用。
  相同點:兩者均可作為留學的敲門磚。而且因為這兩項考試的權威性和對聽說讀寫四項技能的深入考察而受到外企或跨國公司的青睞。
  七、成績查詢
  雅思考試在考後第10個工作日考生可以通過雅思考試報名網站查詢考試成績。(通常情況下,隔周的週四就能查詢成績了)
  通常情況下,考生可在考試結束約15個工作日後登陸報名網站查詢成績。ETS正式列印的成績單隨後將發到各考場供考生領取。需要寄送成績單的考生,可事先與考場管理人員約定辦理成績單有償寄送事宜。
  八、有效期限
  雅思托福成績的有效期均為2年。
  九、 認可普及
  雅思考試是為申請赴英聯邦國家(英國、澳洲、加拿大、紐西蘭等)留學、進修的非英語國家學生而設,用來評定考生運用英語的能力。現在許多英聯邦國家對申請本國技術移民的人士也採用這項考試,作為申請人英語能力達到標準的認證。而且美國、加拿大承認雅思成績的學校數量也越來越多。
  托福考試目前被110個國家的逾6000所高等院校認可,並成為全球英語語言測試的標準。
  十、適合人群
  IELTS適合人群:想去英聯邦留學的學生或移民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的人員。
  TOEFL適合人群:希望去美國、加拿大等國留學的學生。
  十一、分數設置
  雅思考試聽說讀寫滿分各9分,總分為四項平均分取整分或者半分,滿分為9分。
  托福考試聽說讀寫各30分,總分為四項之和,滿分為120分。
  十二、有無加試
  雅思考試聽說讀寫每次的題目數量固定,沒有加試的概念。
  托福考生往往會在聽力或閱讀部分碰到加試試題,也有可能閱讀、聽力兩部分同時被加試。
  十三、考試順序
  雅思考試順序為聽力、閱讀、寫作、口語。
  托福考試順序為閱讀、聽力、口語、寫作。
  十四、考試時間
  雅思考試中聽力、閱讀、寫作一共需要約三個小時的考試時間。(不包括考前候場時間)
  托福考試中閱讀、聽力、口語、寫作一共需要約4--4.5小時,如有雙加試會延長30--40分鐘。
  十五、考試難度:
  雅思考試因為仍然採用傳統筆試、口試,所以給考生以心理上的安全感。托福考試因為採用機考,會讓台灣考生非常不適應,從而望而卻步。其實,托福中聽力、口語與雅思在考試難度上確實大一些,而閱讀寫作與雅思考試還是有很多共同之處的,所以考生們只要有針對性的備考,就會適應托福的考試形式及考試難度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