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中市逢甲附近,一所專門提供大家美語、歐語學習的地方,從最基本的音標,到基礎的生活會話、實用美語、文法結構、字彙閱讀;到國中、高中英文、商用英文;到各類英文證照課程(TOEFL托福、IELTS雅思、TOEIC多益、GEPT英檢、SAT、SSAT、GRE、GMAT)以及德、法、西、葡、日、韓語等補習。
此外,我們還有二十年代辦留學經驗的碩博士級顧問群,專業辦理美、英、澳、加、紐、新、日等國的留學、自助遊學、遊學團等服務。
點這裡,有更精彩的留學遊學知識和信息。

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托福聽力:如何用逆向搜索法得高分

 你所聽到的directions叫你先聽問題再讀選項然後決定選那個選項。對有些人來說這沒有問題,但大部分人發現先讀選項對做題很有用。這一技巧我們稱之為逆向搜索法。

  下面是逆向搜索法的具體步驟:

  (1)打開CD聽Direction。在這一時間裏,考試中心不讓你看選項。

  (2)當Direction叫你turn the page時,快速看題目的四個選項。你可能只有1至2秒的時間,但儘量搜索那些在4個選項中重複出現的詞,諸如名字、地點等等。這將在你聽到這些詞的時候對你有所幫助。你甚至可能通過這些反復出現的名詞和動詞猜出對話的主題。
  (3)當對話開始的時候,立即停止看題,集中精神聽題。

  (4)當問題問完以後,再讀一邊四個選項,選出你的答案。如果你無法馬上做出答案。儘量排除一些選項。然後從剩下的選項中選一個。

  (5)快速仔細地塗答題紙。馬上回到第2步,看下一題的四個選項。

  逆向搜索法的好處:

  (1)你能搜索到關於對話內容的線索。

  (2)你能運用你的閱讀能力和歸納能力來加強你的聽力能力。

  (3)當你猜到一道題目的主題的時候,你會少一些緊張和焦慮,這將幫助你關注你所需要聽到的資訊。

  例題:

  (A) Meet her in the auditorium.

  (B) Schedule the meeting for a different time.

  (C) Reserve a large room for the meeting.

  (D) Cancel the meeting.

  迅速搜索4個選項後,我們發現單字meeting在其中3個選項中重複,而在選項A中出現了與meeting形似意異的動詞meet。僅從這4個選項,未聽對話之前,我們可以得出兩個結論:首先,對話的內容肯定與meeting有關;其次,選項A肯定不對,因為它與其他3個選項差別太大。

  然後,我們看B,C和D中最大的差別在於動詞schedule,reserve和cancel。也就是說,在判定對話內容與meeting有關後,在對話真正開始時,我們應該關注與meeting有關的動詞。

  接著,我們聽到如下的對話與問題:

  M: Do you know if Sarah has reserved the room for the committee meeting yet?

  W: No. But if she has not we should have her try to get it at the auditorium. We will need the space.

  What does the woman want Sarah to do?

  對話中出現了一個你可能不熟悉的詞Sarah,但是女音(W)裏的代詞和問題明顯地提示了Sarah是個女人。對話裏的男音(M)中出現的動詞 reserve與選項C相同,而且女音(W)中出現了need the space。所以聽完對話和問題後,我們可以肯定C是正確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