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中市逢甲附近,一所專門提供大家美語、歐語學習的地方,從最基本的音標,到基礎的生活會話、實用美語、文法結構、字彙閱讀;到國中、高中英文、商用英文;到各類英文證照課程(TOEFL托福、IELTS雅思、TOEIC多益、GEPT英檢、SAT、SSAT、GRE、GMAT)以及德、法、西、葡、日、韓語等補習。
此外,我們還有二十年代辦留學經驗的碩博士級顧問群,專業辦理美、英、澳、加、紐、新、日等國的留學、自助遊學、遊學團等服務。
點這裡,有更精彩的留學遊學知識和信息。

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注意 ! 托福考試有加試題 !

 很多同學在備考過程中都有這樣的疑問,托福加試是什麼?托福一定有加試嗎加試題目固定嗎托福考試加試算分嗎等等問題。我們為同學們搜集了相關資訊,供同學們參考。
  托福加試是什麼
  托福考試的加試是 ETS 為了保證其評分公平公正所設立的考試。分為聽力加試和閱讀加試。通常考生會遇到兩者中的一種,在很少的情況下會遇到“雙加”或者“雙不加”。
  所謂的加試就是在考閱讀和聽力的過程中,會比正常的題目數多。這就是為什麼 OG 上寫:閱讀 3-5 篇,60-100分鐘;聽力對話 2-3 篇,講座 4-6 篇,60-90 分鐘。
  而且我們在這裏要注意一下考試時間,在考試的時候,閱讀裏面第一篇文章限時 20 分鐘,第二篇文章和第三篇文章一共 40 分鐘,如果有加試則會多出來一個新的 section,這個新的 section 也是兩篇文章一共限時 40 分鐘。
  托福考試一定會有加試嗎
  一定會有加試的,要麼加試閱讀,要麼加試聽力。兩者必有其一。也聽說有加雙試的,實在夠倒楣,但是極不常見。此時很多人正在竊喜,那麼會不會出現閱讀和聽力都不加試的情況呢-我只能說這裡沒有出現過,因為在北美我們曾經聽說過有考生是閱讀和聽力都沒有加試,但是在口語部分出現了加試。
  至於加試題的選擇,也就是某次考試,你是加試閱讀,還是加試聽力,不是由考生決定,而是由電腦隨機決定的。不是你想加什麼就加什麼,是 ETS 的題庫已經排好的。所以你不用告訴他你想什麼時候加,加試題目就在考試過程中,已經包含了。
  托福加試的設立目的是
  ETS 出加試題的真正目的並非是為了以後的試題來做難度測試,而是測試此次考生的平均水準的參照物,從而測試當天考試正題的難度,由此決定這次考試所謂的加權平均值。
  首先,ETS 會找到他們所認為的全球考生平均水準(例如做加試題平均水準應為 20 分)在隨後的一次閱讀考試中,如果大家的正題平均分是 20 分,而閱讀加試部分也做的是 20 分,那麼 ETS 認為此次閱讀難度適中,不必加權平均。
  如果正題 20 分,加試 10 分,ETS 則認為是這次考生水準普遍較低,考試難度偏小,所以會相應減少每個人的閱讀得分。反之,如果正題 10 分,加試 25 分,那麼 ETS 就認為在考生水準那麼高的情況下閱讀平均分還那麼低,一定是因為題目難度偏大,所以會給每個考生平均加上幾分。這也是為什麼托福考生普遍反映難度不太穩定,分數卻較為穩定的原因(慘案除外)。這同時也就是 ETS 所謂的“在考生水準有波動的情況下,我們依然能給以每個考生最公平的分數“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