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中市逢甲附近,一所專門提供大家美語、歐語學習的地方,從最基本的音標,到基礎的生活會話、實用美語、文法結構、字彙閱讀;到國中、高中英文、商用英文;到各類英文證照課程(TOEFL托福、IELTS雅思、TOEIC多益、GEPT英檢、SAT、SSAT、GRE、GMAT)以及德、法、西、葡、日、韓語等補習。
此外,我們還有二十年代辦留學經驗的碩博士級顧問群,專業辦理美、英、澳、加、紐、新、日等國的留學、自助遊學、遊學團等服務。
點這裡,有更精彩的留學遊學知識和信息。

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SSAT 百分比:教你如何看 SSAT 成績單

要想進入優秀的美國私立高中,SSAT 無庸質疑是塊最具實力的敲門磚SSAT 考試是美國、加拿大(Secondary School Admission Test)等國私立中學的非常重要的入學考試,即為美國中學入學考試。由美國、加拿大等國私立學校自行選用。SSAT 包含語文、數學、閱讀和作文四大部分。其中作文部分不評分(部分學校錄取時會參考此項分數),其餘部分所有的選擇題,每做對一題得 1 分,做錯一題扣 1/4 分,放棄得 0 分。由於分數只和做對的題數以及做錯的題數相關,所以懂得適當的放棄,也是一種智慧。高級 SSAT 針對的是在讀 8-11 年級考生,各部分的等級分介於 500800分 之間,總分最低分為 1500(即 1500 為起點分),最高分 2400。  
  
  那麼 SSAT 的分數是否是越高越好呢?答案是:不一定。其實 SSAT 成績單中有一項叫做 “SSAT percentile”,即:SSAT 百分比,才是各個美國高中錄取一個學生的關鍵。那什麼是 SSAT 百分比呢?它有什麼樣的含義呢?我們先來看一張學生的成績單:  
  
  Your SSAT Scores
  
  Upper Level Score Range : 500-800
  
  Verbal Score 659
        (Personal Score Range: 638 - 680, SSAT Percentile 47%)
  
  Math Score 788
        (Personal Score Range: 767 - 800, SSAT Percentile 90%)
  
  Reading Score 581
        (Personal Score Range: 560 - 602, SSAT Percentile 13%)
  
  Total Score 2028
        (Personal Score Range: NA, SSAT Percentile 48%)
 
  
  What Does My SSAT Percentile Mean?
  
  Your SSAT percentile is a score between 1 and 99. Your score compares your
  performance on the test to the performances of the other students of the same
  grade and gender who have taken the SSAT within the past three years. For
  example, if seventh-grader Sue Smith received a 65 SSAT percentile, she did as
  well as or better than 65% of the other 7th grade girls who took the SSAT in the
  past three years.
  
  SSAT 百分比其實就是該學生與近三年來全球所有同年齡同性別的其他考生相比處在哪個位置,百分比越高越是說明他/她的頂尖(1%-99%)。如這張成績單所示,大家可能以為過了 2000 是個較好的分數,事實不然,她的 SSAT 百分比只有 48%,這意味著她與這3年裏同年齡同性別的考生相比,她的分數只比 48% 的人靠前。同樣一個 2000 分可能 8 年級(男/女)和 10 年級(男/女)考的百分比會相差甚遠。對於美國優秀的私立高中而言,一般要求 SSAT 百分比不得低於 60%,有些甚至不得低於 85%。相反,有時候有個學生的總分只有 1900,但是他/她的SSAT百分比卻可高達 70% 以上。因此,大家千萬不要看見總分就沾沾自喜或者是黯然神傷,而是應該看看你的 SSAT 百分比後再為擇校做打算。
 
  SSAT 考試注意事項:
  
  1. 標準考試費用:215 美金(Mastercard / VISA)無退款
  
  2. 考試時間:上午900-1215(須提前半小時簽到並由考試中心老師分配考位)
  
  3. 成績單:免費寄送回考生家裏(須在成績出來後等待約 10 個工作日),或加付 20 美金讓考試中心將成績 EMAIL 至你登記的郵箱,或加付 36 美金用聯邦快遞送到你家。注意:SSAT 成績與 TOEFL 不同,是不在網上公佈的,對於等待心切的考生來說不妨在這兩項中則一。
  
  此外,SSAT 考試中心還能為你免費寄送十所學校,可在考試前或者考試後添加/取消寄送學校,但最晚必須於考試結束後的第一個星期二下午 5 點以前(以美國東部標準時間 EST 為准)修改完畢。
  
  4.物品攜帶:考試須攜帶護照原件、1 張護照影印件(護照有照片的首頁)、2 張證件照片、2B 鉛筆 2 支、橡皮擦、飲用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