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中市逢甲附近,一所專門提供大家美語、歐語學習的地方,從最基本的音標,到基礎的生活會話、實用美語、文法結構、字彙閱讀;到國中、高中英文、商用英文;到各類英文證照課程(TOEFL托福、IELTS雅思、TOEIC多益、GEPT英檢、SAT、SSAT、GRE、GMAT)以及德、法、西、葡、日、韓語等補習。
此外,我們還有二十年代辦留學經驗的碩博士級顧問群,專業辦理美、英、澳、加、紐、新、日等國的留學、自助遊學、遊學團等服務。
點這裡,有更精彩的留學遊學知識和信息。

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名師點睛:突破TOEFL托福聽力考試的技巧錦囊

      托福變革成為 IBT 考試方式後,使得這項第二語言的測試更加貼近英語能力本身,它不僅能夠更準確地測試一個人的英語應用能力,更重要的是,它對英語學習者具有更好的導向作用,這就使得真正高分通過托福考試的考生到了美國能夠更快更好地適應大學的學習和生活。
  對於新托福的聽力而言,它更多地加入了美國大學校園生活對話和課堂講座的成分,更像是真正進入美國大學之前的排練。這場排練雖然沒有硝煙,但卻給了我們一個提示:臨陣磨槍是不行的,只有修煉出真功夫,才能在排練中順利過關,也才能為將來的留學打下堅實的語言基礎。
  那麼對於托福聽力而言,怎樣的實力才算是真功夫?又怎樣去修煉一副聽力鐵耳?下面,前進聽力名師將從六個方面來談談聽力的完全突破。
  概括
  Summary指的是“概述,大意”的意思,具體指的是我們在聽到一篇聽力文章後所進行的概括。這並不需要我們聽懂文章的每一個細節,但是要能夠抓住說話人的思路和框架。這個訓練對於托福聽力至關重要,因為托福聽力,尤其是講座,並不需要我們聽懂每一個細節,更重要的是教授講課的思路和全文的重要細節。很多同學聽完一篇聽力文章時,問他聽到了什麼,他只能說出一個又一個零散的單字,這是遠遠不夠的。
  練習summary的方法很簡單,就以托福聽力的講座為材料,一邊聽一邊記筆記,錄音結束,然後自己根據大腦的記憶和筆記進行全文重點內容的英文復述,然後再反復,直到練到可以將一篇講座順暢的復述出來為止。這樣練個幾十篇,你對把握聽力文章整體的能力就會有極大的提高。
  聽寫
  Dictation,也就是聽寫,它指的是將一篇聽力錄音中的原文全部聽抄下來。為什麼要進行聽寫?因為它是聽力提高最有效的方法。為什麼聽寫是聽力提高最有效的方法?因為它能將一個人聽力中所有細枝末節的問題都暴露出來,然後訂正,全部解決掉,這樣自然最有效率,也最深刻。
  那麼對於準備托福考試的考生而言,最好的聽寫文章是什麼?是舊托福的lecture。為什麼就托福的lecture是最好的聽寫材料?因為新托福是舊托福的延續,舊托福和新托福在題材、字彙和難度上都大致相當。當然,如果基礎比較薄弱的同學,可以先花一個月的時間將全民英檢中高級的聽力文章先聽寫完,然後再來聽寫舊托福的lecture,這樣做也一樣磨刀不誤砍柴工。
  精聽
  Intensive listening,指的是精聽。這裡所說的“精聽”,並不只是指全神貫注地聽,當然,這是必須的。我們所說的“精聽”步驟如下:(1)一邊聽一邊看著原文,手上拿著筆,劃出自己不認識或似曾相識但反應不過來的詞;(2)錄音結束,開始查生字,寫在原文的旁邊,只需要寫這個單字在這篇文章中的意思就可以;(3)將這篇材料當閱讀文章快速精讀一遍,徹底看懂;(4)再一邊看著原文,一邊放錄音,並且嘴上跟讀,反復幾遍,一直聽到可以不看原文徹底聽懂為止。
  精聽的文章可以有很多,但我最推薦的是 SSS (Scientific American'sSixty-second Science),因為它非常短,只有一分鐘,但信息量很大,更重要的是,它是托福聽力出題的重要來源。按照上面的步驟,如果將 SSS 的一年全集(約總共250篇)全部精聽完,你的聽覺反應速度、聽覺、字彙量,以及知識面都會有本質的提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